下雨天

“今天的天气是晴天”

我驾驶着汽车,黑色的雨水打在玻璃上
雨刮正在左右滑动
马路上堵着车,喇叭的声音十分吵杂
与天气预报不符,雨自顾自地打落了下来
路上的行人被雨淋湿,雨水把他们染成漆黑的颜色
我庆幸自己坐在这车上,安然无恙
雨水带来了腥臭与腐烂,是让我作呕的味道
虽然我避免了雨水的侵蚀,但它的味道也能透过汽车风口进入我的鼻腔
真的很臭。
焦躁与愤怒堵塞在我的咽喉里,我不耐烦地按响了喇叭
【怎么这么烦躁,你不喜欢下雨天吗?】坐副驾座的人问
“真不巧,我最讨厌这种自我中心的天气了。雨水散发出的味道实在是让我生理性的厌恶”
我继续按着喇叭,催促着队伍向前走
【这样啊,我还以为你喜欢呢。】
“那只是你以为罢”
窗外的雨下个不停,车队依然没有前进。

 
 
评论
 
 
热度(32)